彼或

2020年3月13日

        好运下周三离职。听到这个消息,我再一次被熟悉的焦虑包裹——“公司会不会倒闭,我会不会失业”。

        公司大概率不会倒闭,老板的个人资源足以支持公司继续发展,但我似乎一直游离在失业边缘。下周三正好是我入职满半年,也是我正式进入web编程行业满半年。半年来我有进步吗?应该是有的,但不足以弥补学历的不足。基本上我的技能依然限制在Django框架内,相比后端所需的广泛技术栈不过是沧海一粟,而我对前端的技术栈依然缺乏必要的常识。

        目前团队的技术支持是江哥,但他之前说六月合同到期可能会选择离职。这必然会实在地打击我的信心,我不可能在三个月内掌握他五年的经验,团队里也没有和他一样平易近人,经验丰富的全栈工程师。我也很担心我的性格会让他更决绝地离开团队。

        我始终抱着公司于我有知遇之恩的想法,所以一直觉得和公司一起发展是最优解。但偏偏我的技能不能满足团队的需要,每天看似忙忙碌碌,实则产出聊聊落落。这些琐碎中沉积的庸碌就像溪底的淤泥,一粒石子就能激起一片浑浊。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