彼或

2020年1月19日

        很久没日记。因为生活的大部分时间都在工作,工作内容都记在日报上,便懒得再记一遍。

        这周五,老板选在新开的mandrill酒吧开年会。开会发了一个红包给我,之前正犹豫过年该给家里添置点什么礼物,正巧有了这意外之财便买了米家扫地机器人。我觉得扫地机,洗碗机,电动牙刷这些近几年新兴的物件和洗衣机一样是科技解放劳动力,改善生活的代表,有机会一定要置办。只是家里一直拮据,父母绝舍不得花这份钱,既然我现在有了些积蓄,便该主动帮他们改善生活。

        今天中午货刚送到,母亲便急着打了电话过来,先是呵责我一句乱花钱,但听得出她很高兴,又说不拆包装,等我回去帮他们调试好。他们没什么文化,对充满新科技的世界充满恐惧,总是觉得自己上了年纪,学不来也玩不好新产品。但四五十岁的人哪能抱着这种态度面对日渐精彩的世界,我便让她自己对着说明书调试。“好!好!”母亲乐呵呵地答应。

        昨天白术说在除夕前在找个机会约饭,听到这个打算,我可真是高兴,我本以为过年前没机会见到她的。最近工作也不很忙,可以去尝试一些更有趣的食物。

        昌赫分享了他在家玩switch健身环的照片,看得出他玩的很快乐,尽管他说自己体能不好,十分钟就累了。

        小时候我的玩伴有一台小霸王游戏机,除了基本的卡带外,还有手枪之类配套外设,我曾有幸玩过几回,很留恋游戏时的快乐。父亲一直说如果我考的好便给我也买一台,甚至路过商场都会指给我看,问我想不想要,想就好好学习。但终于也没有买,因为我不喜欢学习,父亲也没有钱。前年我做销售的时候,自己买了一台寄回家。因为家里的电视不好,连上后只能发出一句“小霸王其乐无穷”,其余既没有画面也没有其他声音,我当时试了很多连接的办法都不能打开游戏,便想趁父母不知道的时候丢了它。后楼被表哥借去,听说他家的电视可以玩,我便一直没要回来。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