彼或

2020年1月12日

        虽然我也很感激现在的工作机会,也很满足现在的工酬,但从数量本身来说,薪水还是不够用,主要原因大概是房租太贵。

        之前总和朋友说,因为贫穷所以不敢往恋爱的方向发展目前和白术的关系,但其实和她每天都有聊天,也时常约出来一起吃饭看演出,交流的内容终究控制不住地向恋爱滑去。目前还可以应对,可能是我有意回避了家境方面的话题,所以彼此的交往还算舒适。

        可是现实存在的阶级差距还是让人焦虑。昨晚聊到过年,她说过了初一可能就会比较无聊,就想着不如去南京泡温泉,但是香樟华萍在汤山,交通不便。之前是和家人一起开车,这次想自己过来,怕不方便。话头停在这里,我不知如何回复。一来,三千多一晚的私人温泉是我此生未曾想过的消费水平,另一方面,我也确实很难借到车去南京接她。这些无意中展露的经济差距总会让我想起大学时对恋爱一词的恐惧,也许这可以成为初恋的经理会因现实压力烟消云散。而因为我没有遏制住自己的底线,这一回可能还会失去一段友谊。

        正好赶上公司搬去五角场,我不得不重新找寻住处,但是从浦东搬去杨浦,房租必然要翻一番不止,手上便也存不下什么钱。

        真希望自己可以多些办法,真希望生活可以轻松些。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