彼或

2019年10月5日

        最近几件幸事接踵而来让我怕这一切终是梦幻泡影。

        一是新觅了一份工作,后端开发,让我焦躁的心平静下来——我可以借着工作的机会继续发展的自己的兴趣。

        毕业两年,人如浮萍,在上海、安徽来回游荡却不享受包邮。几乎落得身无长物,一度怀疑自己是否只是以伪装成梦想和努力的形式主义成功的欺骗了自己,若当真如此我该转变方向去做传销或校园讲演才是。这份工作阻止我继续妄自菲薄,让我可以继续借着计算机这种手段认识世界同时挣些干粮。往日的懈怠总要还回去,但曾经的努力也会有回报,再有迷茫的时候不要躲在被窝里逃避,带着书积极地面对。

        另一件大概是遭了网骗。六年前我在LOFTER上认识了一位上海姑娘,白术。虽然我虚长几岁,但她比我有更广的眼界,更强的执行力,和对世界更执着的好奇。六年中我们一直保持联系,从她那儿我总能感到自己丢失很久的朝气。只是她一直自称肥宅,这样一位积极生活的人怎么会是肥宅!好奇了这么些年,终于鼓起勇气约在前天面基。

        我先到几分钟便坐在长椅上看书,她到的时候给我发了一条微信,于是我抬起目光,禁不止“哇”的一声赞叹。在我面前是一位极标致的江南女孩。肤如鹅脂,面如秋月,脸庞柔和,五官精致,星目盈盈,樱唇玉齿。望着伊妆容精致,让我觉得匆匆出门的自己是个闯进公爵府的鄙俗笨拙的泥腿子……伊落落大方的和我聊起天来,就像这六年在网络上的每一次聊天,不同的是那天我终于看到伊从不褪去的笑。下午的时候我坐在咖啡厅里,听着伊分享大学的轶事、旅途的趣闻以及上海的人文,努力地回想人生的前二十个年头究竟做了什么善事才有这机缘巧合获得这份友谊。

        幸运的事大概不会一直发生,但发生的时候要尽情地体验。接下来的日子,打算用一种自我奖励的方式保持工作和学习的热情,比如用三个月的时间结合工作完成django的源码学习,若达成便送自己一个相机。以此为契机,塑造自己成为能在这座城市立足的人。

ps:今天找回了丢了两年的这个账号,比想象中容易一些。正巧人生也想开启了新的一页,便在此记录下新的生活。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