彼或

文章标题(可不填)

         今天看到一个ID“未果寻病终”。没有考试的关联,这五个字不再是一篇要背诵的课文,而是读者的内心映射。于此时节,便是恨意。
        若只是未果,并无多少可恨,却恨在“欣然”,恨在“规往”,恨在“寻病终”。就像最近流行的那张截图“比悲伤更悲伤的是空欢喜”。我抱着最好的期盼,做最大的努力却赢得最坏的结局,未等重振旗鼓,寻病终。哀莫大于心不死,便是奋斗终身,屡现曙光,却无功而亡。
         可是于一位屡败的人而言,“病终”像是一种恩赐,恩赐他将最终最彻底的失败归羁于病。“如果没病的话,一定会再坚持中成功吧,但是,都怨这病啊,夺去了我最后的机会!”
         最近投出简历无回应,虽然让人焦虑但未尝不是好事。像常听到的“没有消息便是最好的消息”,至少多些时间提升自己。只怕最后心灰意冷,想要逃避而选择将就,变成了自己最厌恶的人持自己最厌恶的态度过自己最厌恶的生活。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