彼或

文章标题(可不填)

        有些事只适合收藏。不能说,也不能想,却又不能忘。它们不能变成语言,一旦变成语言就不再是它们了。它们是一片朦胧的温馨与寂寥,是一片成熟的希望与绝望,它们的领地只有两处:心与坟墓。比如说邮票,有些是用于寄信的,有些仅仅是为了收藏。
                                                                                  ——史铁生
         午夜被自己的哭声扰醒。卸去防备的夜里,平日里强颜欢笑下的情绪更容易悄悄迸发,只是最近频繁了点,可能是朋友们陆续拿到offer让我觉得最珍贵的正被一点点夺去。
        梦回到外婆去世的时候。在一座冰封的山里,一座凿山而成,昏暗森严的寺庙钱,家里商量着火化了外婆的遗体,葬在寺内。我是小辈,只能默默的听着他们定吉日,选坟址。寺里气氛压抑,我想离开,但一块块方方正正,泛着昏黄,一人多高的冰块压在下山的小道上。我只能向上爬到山顶,独坐那儿的石墩上,那里可以看着突出山体的寺顶的飞檐。不知所措的我愣愣的望着檐角,慢慢的开始啜泣,不断的回闪着唯一的念头“火化了,外婆就真的不会回来了”。拼命的扼住自己的声音,怕惊动了寺里垂目的天人,渐渐的呼吸也不能。竞从梦中醒来。
        明晚君哥便能知道录取结果,祝福她。
        一周没有见到君哥,有些想她。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