彼或

文章标题(可不填)

        下午因高铭提起才看到君哥的微博——她明天国立中山面试,但广州大雨,飞机延误。
        能感到她的焦灼,但不敢问。一来实在无力帮她,空洞的言语关怀就像端给病人的温开水,除了提醒对方的困境还是增加负担的垃圾;二来我初试落榜,也不好意思去打扰她。
        到了傍晚,见她的社交网络已很久没有互动,想来应该是登机了,便问候一句。七点多收到她平安抵达广州的反馈,除了一句明天好运便再无言。
        朋友,能去到她喜爱的城市,读她喜爱的学校,向着她喜爱的生活靠近。是让人欣喜的发展,除了祝福又能如何。
         回家一周,沈阳的积雪已经消融,幸运的是供暖还未停,在走向社会前能再贪逸一阵。把自己逼到这一刻才感到能力不仅撑不起野心,甚至支持不了温饱。沉沦和沮丧可以有,但不能太久。
        最近调整了一下计划,找工作,调剂,二战,依次选择,以找工作为最优先。趁着还有些时间,再争取一回。

评论